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用干插和蝴蝶兰创造节日氛围|花赏

文、图|兔毛爹
2022年01月22日 18:21
“插花”配“蝴蝶”,已使屋内的节日的气氛渐浓,但最后的点睛之笔,却还是要等到腊月二十四才出现。按旧历,这一天要除旧迎新。扫过房,聚财的盆景才能“请”进门

  冬天,最能够体现花园生机的大约只有在雪野里觅食的猫儿们了。即使在冷风清冽的早晨,这些花园过客们也会聚集在我家门口闹闹哄哄地等着我喂食。看到我开灯,它们就迫不及待地喵喵叫,于是,我只好穿着棉毛裤,骂骂咧咧地冲到冰天雪地的院子里,满足它们贪吃的欲望。

  因为,冬天猫来的多,我贪便宜买了些杂牌子猫粮给它们,比如,一款广告上写着“专为挑嘴而生”。然而,自从放上这款猫粮,我发现,猫儿们总是兴冲冲地来,但没吃几口,就和我一样骂骂咧咧地摔盘子而去,如是,我只好把这款不受待见的猫粮一股脑儿全倒进堆肥箱里,一边儿倒,我一边儿琢磨,这猫粮果然是:专为(治疗)挑嘴而生的!吃了它,连野猫都知道适可而止了!想到这儿,我再一次情不自禁骂骂咧咧了起来!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