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执政长达7年后遭政变推翻 马里前总统凯塔76岁病逝|讣闻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1月23日 15:49
由于腐败、经济治理和反恐不力等指控,在马里执政长达7年的凯塔,于2020年8月的一场军人哗变中被迫去职;迄今,马里尚未恢复文官统治
当地时间1月16日,曾在2013年9月至2020年8月担任西非国家马里总统的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去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6日,曾在2013年9月至2020年8月担任西非国家马里总统的易卜拉欣·布巴卡尔·凯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于马里首都巴马科去世,终年76岁。

  由于被指腐败、经济治理和反恐不力,曾在马里执政长达7年的凯塔,在2020年8月的一场军人哗变中被迫去职。此后,马里这个经济脆弱、社会动荡的西非内陆国家,一直由军人主导的过渡政府领导,并因迟迟未能恢复文官统治而遭到国际社会的制裁施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