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法兰西特派》:一份写给自己的情书|影视

文|陈剑
2022年01月26日 11:26
这封情书,不是写给法兰西,也不是写给纸媒杂志记者,而是写给他自己
法兰西特派

  韦斯·安德森(《布达佩斯大饭店》《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导演的新片《法兰西特派》是2021年不多的还能让人耐心看完的电影之一。但在看完了之后,除非想去寻找影片中的视觉彩蛋,估计很少人还有兴趣再看一遍。

  之所以让人有耐心把影片看完,是因为这部片子有着非常独特的结构,以及安德森特有的视觉审美。本片的英文原名French Dispatch是一本虚构的杂志,由美国堪萨斯自由市夕阳报(Liberty,Kansas Evening Sun,也是一份虚构的报纸)在法国无聊镇(Ennui-sur-Blasé[1],也是一个虚构的城市)的特派(Dispatch)记者站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