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世界之最”学生学围棋|银龄

文|王亦青
2022年01月27日 08:11
安静地独自思考下一盘棋,体验思考的乐趣,体会得意、懊恼、狂喜、郁闷、从容的人间心情……一盘棋,就是人生的小实验场
图/视觉中国

  棋友因为朋友F先生家的儿子想学围棋,2020年8月约着我们一起去F家坐坐。儿子20岁,在国外的时间居多,F先生想让他多了解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而“琴棋书画”中的棋就是围棋,围棋是有胜负的游戏,年轻人首选。

  第一节课,由我先生俞斌九段*授课启蒙,从围棋文化和简单规则入门。一起听课的除了儿子,还有他妈妈F阿姨。

  F阿姨自我介绍说;“我们家我跳棋下得最好,儿子完全不是我的对手,每次都赢他们好多步。我也想学围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