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纳达尔战胜梅德韦杰夫赢得澳网决赛:21个大满贯VS背靠背大满贯之争|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高旭
发布于 2022年01月28日 15:52   更新于 2022年01月30日 22:28
纳达尔今晚战胜对手梅德韦杰夫摘下澳网冠军
在1月30日进行的澳网决赛中,纳达尔在0-2落后的绝境下,耗时5个多小时逆转比赛,3-2击败梅德维德夫,第二次捧起澳网冠军奖杯,也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21个,创造了男子网坛历史的新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纳达尔今晚战胜对手梅德韦杰夫摘下澳网冠军。

  新老王者,巅峰一战。在1月30日晚上刚刚结束的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巨星、6号种子纳达尔(Rafael Nadal)耗时5小时24分钟,以2-6、6(5)-7、6-4、6-4、7-5五盘逆转击败俄罗斯选手、2号种子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赢得个人第21座大满贯冠军,成为男子网坛历史第一人。

  本届澳网男单决赛是35岁的纳达尔的第29次大满贯决赛,仅次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31次,他最终拿下第二个澳网冠军并完成双圈全满贯伟业,个人大满贯个数增加到21个,超越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的20个,创造了男子网坛新的历史纪录。他同时成为历史上第4位、公开赛时代第2位能够至少2次夺得所有四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罗伊·埃莫森、罗德·拉沃尔、德约科维奇)。在35岁又241天的年纪,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继费德勒和罗斯维尔之后第3位在35岁之后还能够夺得澳网冠军的球员。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