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上海出手规范!盲盒高价炒作、饥饿营销乱象还要多久|消费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1月29日 10:24
上海市监总局规定禁止活体动物盲盒,售价一般不超过200元,不得向8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等。泡泡玛特回应称,目前对业务没有特别直接的影响
2021年上半年,泡泡玛特营收及经调整利润分别为17.72亿元和4.35亿元,均录得一倍以上的同比增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盲盒销售范围、价格、规则受到监管规范。1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上海市盲盒经营活动合规指引》(下称《指引》),对于盲盒销售提出20条合规建议,包括禁止活体动物盲盒,售价一般不超过200元,不得向8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等。

  盲盒经营活动是经营者在事先不告知商品或服务具体信息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实体店、自动贩卖机等,以消费者随机抽取的方式进行销售。《指引》所称的盲盒经营者包括以此为主要经营业态、为促销宣传零星开展以及为盲盒经营提供推广、策划、营销服务的三种情形。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