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澳网:巴蒂夺女单冠军 成44年来首位本土夺冠女选手|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1月30日 09:07
巴蒂成为现役第二位在三种不同场地的大满贯都有冠军入账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另一位则是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
在1月29日结束的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WTA现世界第一、头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巴蒂击败27号种子、美国选手柯林斯,以七战不失一盘的优异战绩首夺澳网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1月29日结束的2022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WTA现世界第一、头号种子、澳大利亚人巴蒂(Ashleigh Barty)克服次盘1-5落后的不利局面,以6-3、7-6(2)击败27号种子、美国选手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以七战不失一盘的优异战绩首夺澳网冠军,她也成为44年来首位赢下澳网女单冠军的本土选手。

  十年前,巴蒂持外卡迎来本土大满贯首秀。如今,她终于圆梦澳网,首次捧起达芙妮纪念杯。巴蒂由此成为现役第二位在三种不同场地的大满贯都有冠军入账的女子网球运动员,另一位则是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