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民法学界“扫地僧”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俊浩78岁逝世|讣闻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1月31日 15:47
张俊浩为人低调,知名度不高,但学养深厚,潜心于学术和教书育人。他主编的《民法学原理》引领众多法律人进入民法的殿堂,被誉为“简洁与思辩的经典”
资料图:张俊浩。图/中国政法大学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民法学者,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张俊浩于2022年1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月22日发布了这一消息。“张俊浩教授的逝世,是中国政法大学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民法学界的重大损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在唁电中表示。

  张俊浩出生于1943年10月,河北任丘人。1962年9月至1966年7月,张俊浩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前身北京政法学院政法系。1967年,时年24岁的张俊浩被分配至原农垦部,之后前往新疆工作。1979年,在新疆生活工作了12年之后,36岁的张俊浩以新疆兵团6师103团政治处干事的身份考入北京政法学院,成为北京政法学院复办后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法学家江平。1982年,毕业之后的张俊浩留校任教,从事民法相关教学和研究,一直到2003年退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