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短道速滑:场地有何不同?最快能滑多快?|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01日 10:05   更新于 2022年02月09日 20:08
短道速滑战术千变万化,像风一样飞驰,决胜在秒的千分位
2018年2月22日,韩国江陵,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夺冠。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2月9日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中,先是第1组的韩国选手崔敏静以1分28秒053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然后第二组的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很快又以1分27秒292刷新了刚刚创造的新的奥运纪录,同组的中国选手韩雨桐的成绩1分27秒401,也比此前的奥运纪录更快。这充分说明了短道速滑的速度之快,选手之间决胜在秒的千分位。]

  战术千变万化,像风一样飞驰,决胜在秒的千分位,这就是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有哪些小项?

  短道速滑包括男子和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个人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赛、女子3000米接力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还新增了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赛。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一共将产生9枚金牌。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