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任子威、谷爱凌、朱易、安贤洙……那些赛场内外的情与愁|冰雪吧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2月09日 20:58
赛场内看的是技术,有输有赢,有笑也有泪;赛场外看的是世间相,有怨有愁,有情也有义
2022年2月8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进行训练。安贤洙带领女队队员进行训练。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冬奥赛场,精彩与意外总是不断。

  2月9日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此前拿下两金的任子威在半决赛中被判罚阻挡犯规,无缘决赛。

  任子威遗憾表示,“我出现了低级失误,想法太多了,可能包袱有点重了。”“所有人都说要拿三块金牌,说肯定第一,其实我们这个项目没有绝对实力。”“还是要一轮一轮去比,我觉得还是把我当作小透明吧,我还是习惯当个透明人。”

  尽管无缘1500米决赛,任子威接下来在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中仍有夺冠机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