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新老世代的冰雪交融|冰雪吧

文|财新 张懿
2022年02月11日 21:58
英雄谢幕、新世代登场,传奇不会老去
2022年2月11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任子威、武大靖。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11日晚的短道速滑比赛,王濛带着她的“唠嗑式解说”又来了。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中国第四棒李文龙摔出冰面,王濛瞬间开启碎碎念模式:“踢刀了踢刀了,没关系没关系,不用担心,因为有踢刀动作……还有在1000米的时候,会有一个判罚,不用担心,我们还要注意滑下来啊。”最终果然如“濛主”所说,因为是被犯规,裁判给中国队判进决赛。

  闻此消息,王濛激动地连拍数次解说台,大喊“我说什么?!我这个教练是白当的么?”一边黄健翔连连应答,俨然相声里的捧哏与逗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