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男子大跳台苏翊鸣夺金再创历史,中国单板滑雪如何“跨界跨项”选材|趣看冬奥

文|杨茜 田靓
发布于 2022年02月14日 10:55   更新于 2022年02月15日 14:23
“跨界跨项”开展冰雪运动员选拔,是中国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实施的集训大策略
2022年2月15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冠军。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在2月15日下午结束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以高难度动作和精彩完成度,以总分182.5分夺得金牌,挪威选手蒙斯·勒伊斯韦兰以总分171.75分,加拿大选手马克斯·帕罗特以总分170.25分,分别取得该项目银牌和铜牌。苏翊鸣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在冬奥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中夺金的运动员,祝贺苏翊鸣!

  2月15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在北京赛区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举行。奥地利选手安娜·加塞尔以185.50分夺冠,新西兰选手佐伊·萨多夫斯基·辛诺特以177.00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村濑心椛以171.50取得季军。中国选手荣格以160.00分,位居第5,无缘奖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成为正式项目。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队第一次参加该项目。在2月14日的资格赛中,荣格以第9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成为冬奥会该项目晋级决赛的中国第一人,又在决赛中继续创造了历史。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