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资深“冰爸”谈:青少年冰球如何藉冬奥乘风再起步|体坛

文|郭迎锋
2022年02月15日 11:35
目前看,短期内中国冰球要再起步,北京经验值得推广。中国青少年冰球要想获得长远发展,需要形成冰球运动的自我造血和循环机制
2022年2月12日,天津,青少年积极参与冰球运动,与北京冬奥会同频共振。图/视觉中国

  冰球被誉为冬季奥运会“王冠上的明珠”,是一项对抗性极强的集体性竞技运动。冰球比赛节奏极快,对阵双方激情碰撞不断,时刻充满身体对抗,会让运动员肾上腺素飙升,是最能体现坚强勇敢的性格和团队精神的一项运动。因此,冰球极具观赏性,其感官刺激及赛事视觉享受更容易成为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在我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不可否认,冰球在我国经过了60余年的发展历程,虽经历过专业冰球时代的短暂“辉煌”,但无论是群众基础还是冰球水平,目前都还处于再起步阶段,市场化的职业冰球体系曾尝试起步但依然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