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短道速滑比赛收官,回顾该项目中国过去的优秀运动员|趣看冬奥

文|杨占武 张新萍
发布于 2022年02月16日 20:53   更新于 2022年02月16日 21:53
除了最近在解说台上“出圈”的王濛和如今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武大靖,中国历史上的优秀短道速滑运动员还有李琰、杨扬、李佳军、周洋等等
2022年2月16日,北京,加拿大队获得2022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冠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快讯】2月16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于21时11分在首都体育馆打响。最终,韩国的崔敏静以2分17秒789实力夺金,成功卫冕。意大利的阿里安娜·方塔纳用时2分17秒862摘银,荷兰的苏珊娜·舒尔廷以2分17秒865得到铜牌。中国选手韩雨桐成绩2分19秒06,位列第七。在此前的1/4决赛中,经过激烈竞逐后,中国三名选手张雨婷、韩雨桐和张楚桐全部晋级半决赛,然而在半决赛中,张楚桐和张雨婷遗憾出局未能晋级决赛,韩雨桐晋级A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第3组比赛中,韩国的崔敏静打破奥运会纪录;而且,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也由崔敏静于2016年创造,她成为世界纪录与奥运纪录保持者。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