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新西兰人夺冠两届卫冕冠军怀斯摘银,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有何特点|趣看冬奥

文|杨茜 田靓
发布于 2022年02月17日 16:38   更新于 2022年02月19日 11:22
2014年索契冬奥会,U型场地技巧项目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美国选手大卫·怀斯赢得了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比赛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卫冕成功
2022年2月19日,河北张家口,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新西兰选手尼科·波蒂奥斯夺冠。图/IC photo

  【财新网快讯】2月19日,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最后一个项目——男子U型场地技巧收官。最终,新西兰选手尼科·波蒂奥斯以93.00分夺冠,美国选手大卫·怀斯以90.75分摘银,另一名美国选手亚历克斯·费雷拉以86.75分摘铜。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阿伦·布隆克以78.25分位列第7。金牌得主尼科·波蒂奥斯的哥哥,米格尔·波蒂奥斯同样晋级决赛,最终位列11。

  此前,在2月17日下午结束的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中,美国选手阿伦·布隆克以最高分92分首位入围决赛,新西兰选手尼科·波蒂奥斯和另一名美国选手比尔克·欧文分别排名第三,索契、平昌两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大卫·怀斯排名第四。四名中国选手毛秉强、孙敬博、何炳含、王海卓在该项目比赛中分别排名14、18、21、22名,均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