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质疑弗洛伊德的哈佛医学兼法学教授斯通去世,92岁|讣闻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2月19日 15:23
斯通认为,弗洛伊德更像一名艺术家、主观主义者、哲学家,甚于一名医生、客观主义者、科学家
资料图:阿兰·斯通(Alan Stone)图/哈佛大学官网

  【财新网】15年前,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一场演出中,坐在舞台正中央的,是时任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在他身边,就是当时在哈佛大学同时担任医学和法学教授的阿兰·斯通(Alan Stone)。这次演出是一部无剧本的即兴话剧,话剧的场景,是一次庭审。

  在剧中,斯通扮演检方的专家证人,需要通过作证,让陪审团、法官和观众们理解案件中的心理学专业问题。这个案件的被告极为特殊,他的巨幅画像就挂在肯尼迪大法官的身后——莎士比亚笔下的丹麦王子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