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足球运动员也讨薪,欠薪怎么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解释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02月21日 08:24
足球运动员向陷入经济困难或者濒临解散的俱乐部追索欠薪时,常遭遇管理真空,足协仲裁委、劳动仲裁委、法院对此类案件“三不管”。如何解决此类案件,亟待修法回应
资料图:蒿俊闵。图/IC PHOTO

  【财新网】近日,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蒿俊闵微博讨薪,引发足球圈普遍关注。

  “欠我的工资奖金什么时候给我?”2月16日,蒿俊闵在微博喊话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称俱乐部承诺年底解决球员工资,但春节后自己仍未收到欠薪,要求俱乐部股东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田旭东,董事长阎志解决。此条微博发布后,杨博宇、黄紫昌、叶重秋、田依浓等多名武汉队队员相继转发,透露自己也遇到欠薪问题。(详见财新网:《中国男足队长微博讨薪 近一年已有多家俱乐部曝出欠薪》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