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NBA走过75周年 篮球早已不只是篮球|体坛

文|财新 尉奕阳
2022年02月22日 08:14
在不纯粹的竞技体育经济背景下,依然催生出了篮球技术的革新,和无数球员与球迷对这项运动最纯粹的热爱
2022年2月21日,美国,2022NBA全明星赛,NBA76大巨星拍摄官方合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0日晚,2022年NBA全明星周末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的速贷球馆落下帷幕。作为美国职业篮球界一年一度的盛会,每年全明星赛期间NBA官方都会融入各类非竞技项目,推广篮球运动和联盟自身。这些元素往往会被追求激情的观赛者忽视,但却是NBA树立和宣扬自身形象与“家庭、社区、情谊、包容、关爱”等价值观的重要环节。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聚光灯下最受关注的并非是入选全明星赛的现役球员们,而是NBA着力推广的75周年“钻石”庆典,和冒着新冠疫情风险从全国各地邀请而来的传奇球星们。作为北美乃至全球职业体育史上最成功的商业联盟之一,NBA走过的这四分之三个世纪,既是篮球运动发展的历史,也是美国社会历史进程的缩影。这里一直是全世界篮球运动的顶尖殿堂,但篮球在这里也早已不再只是篮球。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