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影响巨大的外来入侵物种有哪些?如何防范管理|自然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2月23日 10:26
征求意见稿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释放或者丢弃外来物种,违反者按照《生物安全法》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021年12月7日,南京,江北新区创源会议中心附近生长大量外来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是全球受外来物种入侵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为了防范和应对外来入侵物种危害,农业农村部近日发布了《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3月11日截止。意见稿提出,建立外来入侵物种监测制度,构建全国外来入侵物种监测网络,组织开展常态化监测;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释放或者丢弃外来物种,违反者按照《生物安全法》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