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于永超 > 正文

人生当规划,以法律与制度隔离人性边界|法度

2022年02月23日 20:00
现实世界里,每一个假如都将决定着别样的剧终。因此,人生当规划,以法律与制度隔离人性边界,让法律赋予温度、让制度融入柔情
法律不能只是形式逻辑的躯壳,更需要融智慧以内涵,荷载血肉与灵魂。图/视觉中国

  “家和万事兴”是国人血脉中流淌的质朴诉求。人生如戏,人人都希望拥有一场永不落幕的亲情暖剧,但时光雕刻的生活成品却往往异化成了宫斗、谍战、悬疑甚至恐怖片。

  昭阳与沐宇乃兄弟手足,父母早去。长兄为父的昭阳带着沐宇相依为命,谋生活、供求学。青春不负早成人,昭阳的卓越赢得了同学晚晴的芳心,二人情深意笃,携手创业,各自出资50万元,各持50%的股权。时任跨国公司高管的晚晴离职待期,不便在公司登记中显名,便由沐宇代持股权。公司发展如日中天,昭阳与晚晴商议邀请沐宇担任公司副总,晚晴欣然应允。至此琴瑟和谐,兄友弟恭,公司厚积威势,开始筹备股改上市。不日,晚晴怀上了与昭阳的血脉,两人相约公司上市敲钟之日为喜结连理之日,并向至亲好友宣布三喜临门。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