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冰雪运动持续升温|冬奥会敲门⑥

文|财新周刊 李忆 曾佳 陆可嘉,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2年02月25日 07:53
在北京冬奥会召开之际,中国全国居民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达3.46亿人,超额完成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2019年7月16日,吉林,参加冰雪夏令营的小学生在操场上进行陆地训练。

  《冬奥会敲门》“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1980年2月13日,第1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城正式开幕——这也是中国首次派代表团出征冬奥会。在这届奥运会上,仅派出28名运动员参赛的中国代表队颗粒无收,甚至没有一名运动员跻身任何一项比赛的前10名。据中国第一代滑雪运动员、首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回忆,由于缺乏资金、经验和专业配备,首次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仅穿着东北老秋裤上场比赛,“不防风、不防水,只有保暖作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