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距离冰雪大国还有多远|冬奥会敲门⑦

文|财新周刊 李忆 曾佳 陆可嘉,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2年02月26日 15:29
相比欧洲和北美国家,中国的冰雪运动起步较晚、底子较弱,在冰雪文化、人才培养、产业链成熟度等方面仍面临挑战
2022年2月15日,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苏翊鸣夺冠。图/IC PHOTO

  《冬奥会敲门》“财新mini”连载完毕,查看全文内容

  冬奥会雪上项目共有10个分项,包括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自由式滑雪等,占据冬奥会项目总数的约70%。因此,各国雪上项目的实力对其冰雪运动的总体实力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

  统计数据显示,在1924年—2010年参加冬奥会的国家和地区中,位列奖牌榜前十名的国家除了美国和加拿大,均为欧洲和北欧国家,包括挪威、德国、奥地利、芬兰、瑞士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