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伊斯兰国”二代头目哈吉·阿卜杜拉自爆身亡|讣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2月27日 15:29
此次身亡的哈吉·阿卜杜拉出身于伊拉克的一个土库曼族裔家庭。他是“伊斯兰国”创始成员领导层中,少数不属于阿拉伯裔的高层人物
当地时间2022年2月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3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莱希在美军2日晚于叙利亚西北部进行的一次袭击行动中自杀身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2月3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第二代头目哈吉·阿卜杜拉(Hajii Abdallah)(又名阿卜杜勒·阿米尔·穆罕默德·赛义德·萨勒比(‘Abdul Amir Muhammad Sa’id Salbi)),在2月3日凌晨的一场美军反恐突袭行动中身亡。

  美国政府称,美军的反恐突袭部队掌握了哈吉·阿卜杜拉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具体住所位置。

  拜登称,由于情报显示,哈吉·阿卜杜拉将自己的亲属、子女等人聚拢在自己身边,因此美军并没有对其住所实施空袭,而是改采风险性更高的特种部队突袭作战,以试图减少平民的死伤。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