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最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之一 全球健康先驱保罗·法默62岁去世|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2月28日 16:41
法默毕生致力于改善人类健康,并在全球范围内倡导健康公平和社会正义,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人道主义者之一。“有些生命不重要,这种想法是世界上所有问题的根源。”他说
资料图:保罗·法默(Paul Farmer)。图/Harvard Kennedy School

  【财新网】一位毕生为人类健康谋福祉的医生近日离世。2022年2月21日,美国知名人道主义者、医学人类学家保罗·法默(Paul Farmer)在卢旺达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2岁。从1983年去海地开诊所开始,法默就立志为穷人提供医疗,毕生身体力行。他与人合作创办的公益组织“健康合作伙伴(Partners In Health,PIH)”活跃在海地、卢旺达、秘鲁、墨西哥等贫穷国家和地区,为穷人带去高质量的医疗保障。

  “他确实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健康人物之一。”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他牺牲了个人的安逸生活,与他关心的人们一起进入战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