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春寒料峭,奇想之春|展讯

2022年03月03日 12:36
在这个春寒料峭、转瞬即逝的季节,通过呈现这11位女性艺术家的创作,期待与观众一同在面对、共存、出逃相同的命运中找到共鸣
2022年2月22日,北京,观众在中国美术馆参观“江山壮丽——中国美术馆藏山水与风景题材作品展”。图/视觉中国

【北京】

名称|奇想之春

时间|2022年2月26日—3月25日(周一公休)

地点|拾萬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798西街02号

  展览“奇想之春”的构想借鉴了以第一人称写作而闻名的美国记者、散文家琼·狄迪恩(Joan Didion)在其《奇想之年》中独特的写作风格。本次11位艺术家的创作,并非试图寻求她们与作家在个人经历上的相似性,而是关注于当“失去”成为无形的常态时,艺术家们如何将其转换到艺术创作中去。

  在这个春寒料峭、转瞬即逝的季节,通过呈现这11位女性艺术家的创作,展览“奇想之春”期待与观众一同在面对、共存、出逃相同的命运中找到共鸣。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