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俄乌举行第二轮谈判的地点别洛韦日森林,是个什么地方|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3月03日 18:32
1991年12月,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三国元首在别洛韦日森林签署建立独联体的《别洛韦日协定》,宣布苏联作为国际法主体和地缘政治实体将停止存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3日,白俄罗斯布列斯特,乌俄两国即将在当地进行第二轮谈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之间第二轮谈判的地点定在白俄罗斯西南部布列斯特州的别洛韦日森林。当地时间3月3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乌克兰代表团已乘坐直升机抵达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此前,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第二轮俄乌谈判将于当地时间3日15时举行。梅津斯基说,有关谈判更改时间和地点的消息与事实不符,谈判将在布列斯特州举行。

  在此之前,双方第二轮谈判的地点一度扑朔迷离。当地时间3月3日,央视记者从俄乌会谈消息人士沃斯克列先斯基处了解到,乌方坚决拒绝在别洛韦日森林进行会谈,因为“担心这地方的象征意义”。另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3月2日也说,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之间的谈判不会在白俄罗斯境内的别洛韦日森林举行,此前关于谈判将在别洛韦日森林举行的说法不符合事实。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阿拉哈米亚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乌俄两国确实会进行第二轮谈判,但谈判地点是另一个地方。他说,“稍后将发布所有细节”。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