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沃伦》:虚假的仇恨令人背叛了文明|影视

文|朱珏瑾
2022年03月05日 08:05
平等的心灵既能被恶支配,同样也有趋向善与共生的可能。这是所有人都更愿意看到的未来
电影《沃伦》剧照

  《沃伦》上映于2016年,由波兰导演沃伊切赫·斯玛若夫斯基(Wojciech Smarzowski)执导,聚焦“二战”时发生在沃伦地区、由乌克兰人对波兰人进行的一场种族灭绝式屠杀。位于波兰、乌克兰与白俄罗斯交界处的沃伦,如今是乌克兰境内的一个州,但“二战”时仍属波兰。在斯拉夫人漫长的分裂与融合的历史中,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沃伦最早由上溯至9世纪的基辅罗斯统治,之后历经了波兰-立陶宛联邦和实际被俄国沙皇统治的波兰王国。“一战”俄军失败后,波兰共和国重新成立,沃伦再次被划分予波兰。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