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俄乌冲突中屡次提及“北约”,北约是个什么样的组织|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设计|韩雨彤
2022年03月07日 15:20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进入了复杂多变、波澜不断的时期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9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新北约总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6日,正在波兰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北约成员国已获准向乌克兰提供战机。

  当地时间3月6日,俄乌谈判的乌方代表团成员、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表示,未来5到10年间,北约并不准备讨论乌克兰加入北约这一问题;乌方不会再致力于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而是将讨论某种“非北约模式”。

  这也是战事爆发超过十天,首次有乌方主要官员谈及涉及乌克兰放弃加入北约的话题。(详见财新网:《俄乌战事实况|俄宣布对基辅等四城暂时停火 开设人道撤离走廊(更新中)》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