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以太网共同发明者大卫·博格斯去世,71岁|讣闻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3月07日 17:06
1975年,博格斯帮助搭建了第一个版本的以太网,以太网后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目前最普及的局域网技术
资料图:大卫·博格斯

  【财新网】2022年2月19日,以太网的共同发明者、计算机科学家大卫·博格斯(David Boggs)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去世,享年71岁。1975年,博格斯帮助鲍勃·梅特卡夫(Bob Metcalfe)搭建了第一个版本的以太网,以太网后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目前最普及的局域网技术。“我更像是一名概念艺术家,而他是一名在后台构建硬件的工程师。”鲍勃·梅特卡夫说。

  1950年6月17日,博格斯出生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父亲是一名陆军财务官,每隔几年就会调去新的岗位,因此他童年时代在肯塔基州、堪萨斯州和全国其他地方度过。后来,博格斯的父母离婚,他随母亲在华盛顿定居,1968年高中毕业后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学习电气工程专业,1972年毕业后继续在斯坦福大学深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