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国际间谍博物馆首任馆长、CIA前特工恩尼斯特去世,88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3月08日 15:11
恩尼斯特承认,他的个性有时让他难以花数年时间从事卧底工作
资料图:彼得·恩尼斯特(Peter Earnest)。

  【财新网】绰号“死亡之吻”的口红手枪、五秒易容的全脸乳胶面罩、喷射毒物的雨伞、放置微缩胶卷的空心硬币、藏有窃听和信号装置的皮鞋……这些曾出现在世界谍报史上的工具,如今都展览于美国国际间谍博物馆里。当地时间2022年2月13日,该博物馆第一任馆长、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工作过36年的彼得·恩尼斯特(Peter Earnest)因心力衰竭去世,享年88岁。

  1934年元旦,恩尼斯特出生于苏格兰爱丁堡,其父亲是一名美国外交官,母亲则是一位英国人。1939年,父亲携全家回到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但恩尼斯特12岁时,父亲就因脑瘤去世,后来母亲入籍美国,并进入美国国务院负责领事事务。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