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全球小麦价格创14年来新高,对中国影响有多大|消费

文|财新 沈欣悦 孙嫣然 覃敏
2022年03月11日 10:39
俄、乌两国的小麦出口量合计占全球近三成,市场担忧供给受限,推动全球小麦期货价格大幅走高。中国小麦整体自给率较高,且俄、乌均不是中国的主要进口国,对中国小麦市场的供需传导影响有限
全球小麦期货行情的代表性指标CBOT小麦,自2月17日起加速上涨,九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超过26%,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下旬以来,俄乌战事持续升级,推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谷物期货价格亦一路上涨,已飙涨至14年以来最高水平。

  全球小麦期货行情的代表性指标CBOT(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自2月17日起加速上涨,九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超过26%,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月2日,CBOT小麦触及涨停,达到10.59美元/蒲式耳的高位。3月3日,CBOT小麦再次涨停,至11.34美元/蒲式耳,创14年以来新高。小麦期货价格在本周内(2月28日-3月3日)累计上涨约32%。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