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何为“人道主义走廊”?国际人道主义有哪些要求|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3月11日 16:37   更新于 2022年03月14日 16:35
在后冷战时代,各种类型的“人道主义走廊”或是由交战中的一方或多方提出,或是由国际社会在进行人道主义干预的情况下提出。在叙利亚内战期间,“人道主义走廊”被频繁使用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0日,乌克兰基辅地区伊尔平,民众撤离当地。图/Chris McGrath/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3日,乌克兰政府副总理韦列舒克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截至目前,通过在乌克兰境内开通的人道主义走廊已撤离了14万人,其中3月13日撤离了5500多人。

  截至目前,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军事行动已经超过两个星期。据联合国3月8日的统计数据,自2月24日战事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200万乌克兰人逃离乌克兰以躲避战火。目前其境内仍有大量平民被围困在持续交火的地区,面临着食物、干净饮水、电力、燃气等必需品的缺乏,更忍受着恐惧和随时可能袭来的火炮或导弹攻击。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