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乌克兰首都基辅为何有“罗斯诸城市之母”之称|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3月13日 15:28
基辅是乌克兰的首都和第一大城市,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科学中心,还是基辅州的首府,也是乌克兰的两个直辖市之一
当地时间2019年7月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风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月24日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战事已持续超过半个月,俄军仍然未能攻占乌首都基辅。3月11日,英国国防部的军情部门预测,未来几天,俄军有可能寻求重整其部队的编组,为下一轮的进攻活动蓄势,还有可能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发动新一轮进攻。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俄罗斯地面部队正在重新进行编组集结。原本在基辅西北方向长约40英里的火炮、坦克车队目前已经散开。3月11日,俄军在基辅西部周边的攻势再次暂停,可能是在对作战部队进行补给和改组。(详见财新网:《俄乌战况大面陷入僵持 俄方称有16000名叙利亚民兵欲参战》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