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冬春季易发的诺如病毒感染上了《紧急通知》,何谓诺如病毒?|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3月18日 17:39
诺如病毒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播的传染性较强的胃肠道传染病的病原体。诺如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冬春季易发,主要发生在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
诺如病毒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播的传染性较强的胃肠道传染病的病毒。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诺如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主要发生在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3月18日,中国农业大学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近日有部分西校区学生和职工突感不适,并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学校立即组织排查,并及时隔离了患者。经疾控部门查实,为冬春季易发的诺如病毒感染。

  通知称,请师生员工严格按照诺如病毒感染防治要求,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尽可能减少病毒接触机会。如有身体不适,腹泻、呕吐等症状,请及时到校医院检查就诊。

  诺如病毒是一种通过接触传播的传染性较强的胃肠道传染病的病原体。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诺如病毒感染全年均可发生,主要发生在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校。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