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韩国候任总统搬离青瓦台计划遭民众反对,这里有着怎样的历史|解释

文|财新 张兰太
发布于 2022年03月20日 18:54   更新于 2022年03月21日 21:58
半个多世纪以来,青瓦台一直象征着韩国最高的政治权力,这里也成为韩国政治的中心。青瓦台得名于主楼的青瓦,这也是它最显著的特征之一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8日,韩国首尔,青瓦台外景。图: Lee Jae-Won/视觉中国

  【财新网】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日前宣布的将总统办公室从青瓦台搬迁的计划招致部分韩国民众反对。截至北京时间3月21日8时30分,已有超过28万人向青瓦台请愿,希望阻止将总统府迁出青瓦台,人数达到主管部门答复标准。请愿书称,尹锡悦的总统任期最多只有5年,但他却浪费数千亿韩元的税收,来打造自己的办公室,而这笔钱本该投入到经济民生和防疫领域。请愿书还提到,搬迁总统府将给民众生活造成不便。

  当地时间3月20日上午,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举行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挂牌成立后的首次记者会,并公开《青瓦台总统办公室搬迁方案》。尹锡悦宣布,将会把位于青瓦台的总统办公室迁至位于首尔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并将在5月10日上任首日对外开放青瓦台,包括本馆、迎宾馆、绿地园和常春斋。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