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流感: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终结者|都是病毒惹的祸②

主编|张文宏
2022年03月24日 11:15
尽管充满悲伤与绝望,但1918年的大流感仍然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遗产——除了公共卫生系统的完善,各国还意识到了联合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讨论国际卫生合作
1918年10月,在美国布鲁克莱恩的一家急救医院的帐篷。图/视觉中国

  《都是病毒惹的祸》“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提起流感,很多人可能不以为意,觉得“区区流感,何足挂齿”。但一百年前,一场大流感差点摧毁了人类文明——全球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被感染,死亡人数达到5000万至1亿,远超中世纪以来黑死病等瘟疫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很多人认为这场席卷全球的大流感发源于西班牙,然而,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1918年大流感的身世之谜

  1918年,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开战后的第四年。2月底,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的年轻人格切尔应征入伍,在方斯登营区做一名厨师。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