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我在冬奥会赛场“氛围组”|亲历

文、图|刘小片
2022年03月25日 08:01
冬奥会的“体育展示”工作,就是作为赛场上的“氛围组”,通过现场大屏、音乐、啦啦队、播报、主持人互动,给观众良好的观赛体验,让运动员更有激情、发挥最佳状态
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现场大屏幕上的体育展示画面

  2022年3月13日,北京冬残奥会闭幕;3月16日,我的双奥服务工作全部结束,进入隔离期。至此,距2021年11月16日入职北京冬奥组委,整整120天,我的冬奥和冬残奥服务生涯终于画上了句号。这算是我迄今最短也最辛苦的一份全职工作。

  家人总是记不住我来是做啥的,对外统一称我是“当志愿者”,我纠正次数多了也就默认了。当然,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知道,我所负责的冬奥会“体育展示”到底是做什么的。这是个并不被国人熟知的领域。所谓体育展示,就是作为赛场上的“氛围组”,通过现场大屏、音乐、啦啦队、播报、主持人互动,给观众良好的观赛体验,让运动员更有激情、发挥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