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新式茶饮告别“30元时代”!喜茶、奈雪等为何轮番降价|消费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3月25日 12:59
喜茶、奈雪拉高行业定价区间之后,业绩增长承压,现又集体下调定价
3月17日,奈雪的茶宣布多款产品降价,降幅在1至10元不等,价格最低的饮品仅为9元。这已经是2022年第三个正式宣布降价的新式茶饮品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一季度,高端茶饮品牌们轮番降价,以期在疫情影响客流、业绩下滑之时,从更低的价格带中寻找增长。

  3月17日,奈雪的茶宣布多款产品降价,降幅在1至10元不等,价格最低的饮品仅为9元。这已经是2022年第三个正式宣布降价的新式茶饮品牌。

  另一头部茶饮品牌喜茶自2022年1月初到2月下旬,完成了对大多产品的调价,降幅1-10元不等,最低价格产品为9元,并承诺今年内不再推出“3字头”价格的新品,今年内现有产品绝不涨价。3月初,乐乐茶也宣布推出20元以下的一系列新品,最低仅为8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