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莫斯科交易所的规模和交易量|解释

文|财新 王石玉 解亦盈
发布于 2022年03月26日 09:03   更新于 2022年04月01日 21:59
莫斯科交易所是俄罗斯规模最大的交易所,由莫斯科银行间货币交易所和俄罗斯交易系统合并而成,并于2013年2月15日首次公开募股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莫斯科证券交易所。图:Artyom Geodakyan/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俄乌事态升级,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西方多国发布联合声明宣布加大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2月28日(周一),俄罗斯央行宣布暂停莫斯科交易所当日的股票、衍生品及标准化场外衍生品市场的交易。当日外汇、货币及回购市场的交易继续。

  受俄乌冲突影响,在闭市之前,MOEX俄罗斯指数已在一周内(2月21日至25日)跌去27%,在此期间该指数的最大回撤幅度达到45%。

  3月24日,莫斯科交易所恢复部分股票交易,但不允许做空。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