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交互项目 > 正文

又是一年花季,今春去哪里看花|花赏

文、设计|财新 韩雨彤,李笑寅(实习)
2022年03月26日 09:53
进入3月,随着气温回升,一年一度的赏花季悄然而至,市民春游赏花的热情逐渐高涨,但受全国疫情影响,以本地游、郊区短途游为主
2022年3月24日,山东青岛,市民在水寨梅园踏青赏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早春3月,虽然不时还有料峭的“倒春寒”来袭,国内不少地区已经柳绿花红,伴随总体上逐渐回升的气温,全国各地从南到北开始纷纷拥抱春天,一年一度的限定花景,成为此一时节大众出游的首选。大众点评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赏花”相关内容搜索量环比上涨671.6%,城市里的公园、植物园、动物园均是热门赏花打卡地,免费、小众的街边春景也颇受欢迎。

  今年人们的赏花热度不减,但受全国疫情影响,以本地游、郊区短途游为主。去哪儿平台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3月以来,赏花游火热,赏花类产品预订量较2021年同期增长1.5倍。携程与墨迹天气3月7日联合发布的《春季出行趋势报告》显示,全国赏花类景区中,近六成门票订单来自周边。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