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第94届奥斯卡揭晓:威尔·史密斯获影帝,《沙丘》揽获6项技术大奖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3月28日 12:49
由苹果公司投资、聚焦聋哑家庭的《健听女孩》(CODA)获得最佳影片大奖。由流媒体平台奈飞制作的《犬之力》虽获12项提名,最终只收获最佳导演奖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7日,美国加州好莱坞,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颁奖现场。图:Neilson Barnard/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7日晚,第94届奥斯卡颁奖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最终,由苹果公司投资、聚焦聋哑家庭的《健听女孩》(CODA)获得最佳影片大奖。由流媒体平台奈飞制作的《犬之力》虽获12项提名,最终只收获最佳导演奖。曾出演过《我是传奇》《当幸福来敲门》等大热影片的威尔·史密斯凭借在《国王理查德》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杰西卡·查斯坦凭借《塔米·菲的眼睛》摘得最佳女主角奖。

  颁奖礼现场最戏剧的一幕是,威尔·史密斯不满地冲上台掌掴克里斯·洛克,现场嘉宾瞠目结舌。当时,脱口秀演员出身的克里斯·洛克作为颁奖嘉宾在颁发最佳纪录片奖项时,对威尔·史密斯的妻子贾达·萍克·史密斯的光头造型进行调侃。威尔·史密斯对此非常不满,径直走上台,以一记耳光予以回应。走下台后,他充满怒气地告诉克里斯·洛克,不准提他妻子贾达的名字,现场导播不得不紧急消音。半小时后,威尔·史密斯因获得奥斯卡影帝再次登台,他在获奖感言中洒泪回应:“理查德·威廉姆斯(《国王理查德》男主角)会捍卫自己的家人。爱会让你做出一些疯狂的举动。”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