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台湾剧场三宝”之一、演员顾宝明去世,71岁|讣闻

文|财新 邓舒方
2022年03月28日 16:48
对于演艺之路,顾宝明认为,这更像是一场修行,功课永远做不完,永无毕业可言
资料图:顾宝明。图/IC photo

  【财新网】看过台湾电视剧的观众,虽未必知道顾宝明的名字,但对其容貌定不会感到陌生。他是武侠剧《倚天屠龙记》(94版)里的范遥、偶像剧《公主小妹》里的皇甫爷爷、真人版《樱桃小丸子》里的友藏爷爷。2022年3月19日,中国台湾演员顾宝明去世,享年71岁。

  台湾剧作家、导演,上剧场创始人赖声川悼念:“顾宝明是一个世代少数、难能可贵、最有才华的演员之一,尤其是喜剧方面的才华”,“他的喜剧不是简单的搞笑,而是充满了各种层次,尤其可以说充满了各种人生智慧的层次”,“谁能够在舞台上看过顾宝明的表演,我觉得人生中也应当是很满足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