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李大卫 > 正文

拖拉机战争,一个关于危机和发展的故事|猎读

2022年03月30日 20:00
迪尔的名字却很少为一般公众所知,直到近日一本名为《拖拉机战争》的新书出版。毕竟这是一种朴实无华的农用设备,没有特别的原因,难得上一回新闻
《拖拉机战争》的书封

  一段时间以来,拖拉机成了热门词,大概是因为莱维茨卡的小说《乌克兰拖拉机简史》。其实就在几年前,《历史》频道做过一档系列节目《建设美国的机器》,其中介绍了一个重量级人物,叫约翰·迪尔。这位发明家创立的拖拉机制造企业,以他本人命名,经营超过百年,至今仍位列世界五百强。

  然而迪尔的名字却很少为一般公众所知,直到近日一本名为《拖拉机战争》的新书出版。毕竟这是一种朴实无华的农用设备,不像登月计划,或是奥斯卡颁奖会,没有特别的原因,难得上一回新闻。根据介绍,作者尼尔·达尔斯特罗姆是历史学家,本职工作包括管理这家公司的史料档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