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苏门答腊犀牛产下幼崽为何引起全球关注|解释

文|财新 康佳,韦英姿(实习)
2022年04月01日 13:22
印度尼西亚楠榜省韦卡巴斯国家公园一头自然受孕的苏门答腊犀近日产下一幼崽,苏门答腊犀的全球存活数量不足80头,已极度濒危
3月24日,印度尼西亚楠榜省韦卡巴斯国家公园,一头自然受孕的苏门答腊犀产下一只幼崽。图/Indonesian Ministry of Environment and Forestry

  【财新网】“罗莎(Rosa)产崽啦!”印尼近日传来好消息,引起全球关注。3月24日,印度尼西亚楠榜省韦卡巴斯国家公园,一头自然受孕的苏门答腊犀产下一只幼崽。“罗莎”不是别人,正是这头人工圈养的雌性苏门答腊犀。

  乍一看,这条新闻好像没什么意思。毕竟,对于时时刻刻都有无数小动物出生的这个世界来说,生崽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要知道,此次成功产崽的“罗莎”之前曾流产八次,而苏门答腊犀全球存活数量不足80头,成体仅有约30头,且多数雌性存在生殖问题,所以它们在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评估中位列极度濒危等级,距野外灭绝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