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今天你增生了吗?|乳腺的秘密①

文|茅枫
2022年04月03日 11:10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没有关系。乳腺癌的发生,未必需要通过所谓的乳腺增生的阶段
我们对于乳腺增⽣的治疗,⽬的并不是为了预防癌变,⽽是为了缓解疼痛和紧张的情绪。图:视觉中国

  《乳腺的秘密》“财新mini”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每次门诊,很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通过各种App、银行卡等预约渠道挂到号的女性,焦躁面孔下冒出的第一句话是:大夫,我有乳腺增生好多年了,会不会变癌?

  那到底什么是乳腺增生呢?

  乳腺增生又叫乳腺小叶增生,是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中最常见的“疾病”(或许,我更愿意用“现象”这个词来定义,因为总觉得它不是病)。它主要表现为乳腺周期性的疼痛和周期性的包块,可以随着月经周期、心情以及工作压力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