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网坛:18岁阿尔卡拉斯夺大师赛首冠,20岁斯维亚泰克新晋球后|赛事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4月04日 16:14
18周岁的阿尔卡拉斯在迈阿密夺得首个大师赛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同时也成为迈阿密赛会37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周岁的斯维亚泰克连夺三站WTA1000赛(多哈、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冠军,她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达成“阳光双冠”成就的女子球员,并正式成为新科球后
当地时间2022年4月3日,美国,2022迈阿密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阿尔卡拉斯2-0横扫鲁德,18岁小将夺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图:Matthew Stockm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美“阳光双赛”收官,网坛青春风暴席卷。北京时间2022年4月4日凌晨结束的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18岁的西班牙小将阿尔卡拉斯在首盘1-4落后时开始爆发,拿下随后10局中的9局,最终以7-5、6-4击败23岁的挪威选手鲁德,拿到个人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三冠。

  这也是阿尔卡拉斯的首个大师赛冠军,他由此成为1990年大师系列赛创办以来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大师赛冠军(他夺冠当天的年龄为18岁零333天,仅次于1990年在多伦多站以18岁零157天的年龄夺冠的张德培和2005年在蒙特卡洛站以18岁零318天的年龄夺冠的纳达尔)。阿尔卡拉斯同时也成为迈阿密赛会37年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打破了德约科维奇此前保持的纪录。2007年,19岁的小德在迈阿密拿到大师赛首冠,当时阿尔卡拉斯仅有3岁。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