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因病去世,71岁|讣闻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4月06日 14:52
曾经抓住过时代机遇的企业家,搭上了中国房地产业高歌猛进的快车,也存在局限性。通过控制安信信托加杠杆后,因短债长投等管理问题遭遇投资风险,流动性危机爆发,全面陷入困境,但也未回避问题和责任担当
资料图:高天国。

  【财新网】因深陷流动性危机而陷入困境被重组的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于2022年4月4日早上因病去世,享年71岁。4月5日,上市公司安信信托(600816.SH)公告了相关消息。

  高天国以房地产起家,后成为中国信托行业“影子银行”业务狂飙突进时期的代表人物,其控制下的安信信托2017年一度成为68家信托公司中的营收和利润龙头,但在2019年上半年逐步显露败相,陷入数百亿元的资金兑付危机。

  2020年5月,高天国曾因涉嫌非法放贷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一个多月后因病办理取保候审、在外就医。据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财新,高天国当时被确诊癌症,出来后“一直住在瑞金医院”。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解亦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