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张斌 > 正文

张斌:巴萨女足,如何成为超级职业化的存在|体坛

2022年04月08日 09:11
事实证明,在低年龄段男女混合联赛中,女孩儿球队甚至还可以占有明显优势,巴萨女孩儿们居然可以领先14分的优势夺冠,射手成绩也是遥遥领先,长此以往女孩子们会充分意识到,在她们的年龄段中,与男孩子保持相近甚至相同的竞技能力是可以达到的
2022年3月30日,西班牙,21/22女足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5-2皇家马德里,以总比8-3晋级半决赛。本场比赛共有91553名球迷到诺坎普现场观战,创造了女足比赛观众新世界纪录。图:视觉中国

  欢腾的诺坎普球场这一次该是玫瑰色的,起步已然二十年的巴萨女足第一次在这荣誉的殿堂献上自己的表演,以大胜主宰“国家德比”,安稳地落位女足欧冠四强,连战连捷,又一轮的奖杯大满贯已在路上。球迷看台上齐声高唱,巴萨姑娘们听得清清楚楚,这91553名到场的支持者愿意陪着她们一路奔向都灵,这个夏日女足欧冠决战在那里,卫冕是巴萨的心愿。

  赛前三天,诺坎普球场为自己女足姑娘的比赛开票,对战最好的对手皇马,欧冠的绝好题材。票价从9欧元起,85000名球迷实际购票,其中有近三万名是骄傲的巴萨俱乐部会员,为了俱乐部的荣耀,为了一场信心满满的胜利,万众一心成就了女足运动现场观众数的最新纪录。前纪录是23年前中美女足在玫瑰碗体育场创造的,当年那场经典赛前有战机空中掠过助兴,记忆居然已然模糊。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