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32岁自由摄影记者萨杜尔尼殒命东非 曾因报道乌干达大选遭当局威胁|讣闻

文|财新 陈婉婷
2022年04月09日 16:06
萨杜尔尼始终将关切的目光投向边缘人群,热心参与人权、性别、政治冲突等议题
苏玛亚资料图。图:Chris Dennis Rosenberg/Sadurni个人社交平台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3月7日晚8时30分许,32岁的自由摄影记者苏玛亚·萨杜尔尼·卡拉斯科(Sumaya Sadurni Carrasco)在前往乌干达北部地区为《卫报周六杂志》(Guardian’s Saturday magazine)拍摄素材途中,于坎帕拉—古卢高速公路沿线一处山谷遭到卡车正面撞击,当场死亡。同行司机、42岁的非政府机构工作人员Thomas Mugisha亦在车祸中丧生。肇事司机逃逸。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