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体坛 > 正文

46岁体操老将丘索维金娜再度复出 将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杭州亚运会|体坛

文|财新 解亦盈
2022年04月14日 08:47
30年间八战奥运的丘索维金娜,如今以46岁“高龄”重返体操赛场,连续夺魁的她续写着世界体坛的时代传奇
2021年7月25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跳马资格赛,丘索维金娜出战。图:Loic VENANCE/视觉中国

  【财新网】乌兹别克斯坦体操老将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Oksana Chusovitina)再度复出之后,连续在国际比赛中夺魁。

  此前,在2022年3月4日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卡塔尔多哈站比赛中,丘索维金娜夺得女子跳马冠军。不到一个月之后,4月2日,在国际体操联合会器械世界杯巴库站,她再次斩获该项目冠军。在本赛季的体操世界杯中,她以2金1银的战绩,斩获了女子跳马项目总共4站分站赛的总冠军。

  目前,丘索维金娜已经锁定今年两场世界比赛的入场券,分别是将于9月举行的杭州第19届亚运会和将于10月举行的利物浦世界体操锦标赛。

责任编辑:张兰太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